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1997/9/9 10:13 POLO著作 - 資訊超商 polo POLO   8288  

收集與資訊分析加工

『資訊商店』延伸所有『主題館』及聯盟產業的服務窗口。消費者在在『資訊商店』購買所有產品,使用各種軟體光碟(唯讀光碟機、數位影像光碟DVD、影像光碟CD)及電腦設備,而能獲得情報資訊是透過資訊整合仲介所收集的資料。


如透過如不動產仲介交易資料,可分析獲得各種不動產在某些區域交易的特徵資料,包括區域內的房價水平、人口搬遷比率及住戶結構等;其他如各種新舊交通工具、傢俱、求才、求職服務、婚姻介紹、二手貨及不用品租售交換資訊等自然會產生更多有價值的情報資料。

因此『資訊商店』可當成整個系統的POS銷售及GIS情報分析系統,提供所有聯盟業者業務決策的情報提供系統。

而這些龐大的交易情報資料必須經過分析加工,才能產生價值。初級加工是將交易資料統計,製成交易行情價格,如房價、地價、車價等,也可以做成買賣消費情報專業雜誌(書本及電子雜誌)供買者使用,或直接傳遞(販賣)給所需的單位(如政府機關及相關產業)或個人(各種經紀人)。

但重點是『資訊超商』要成為,最龐大完整、即時更新的GIS地理情報系統的情報中心。

除了透過網路交易系統,自動分析製成的地理情報系統情報。

另外是由區域管理中心依目的,主題訂定情報收集方向及行動方案,提供情報輸入軟體及相關工具,並分派各點『資訊商店』經理進行區域內的資料情報收集及訪查工作。

這些地理情報系統資料以供應所有聯盟業者使用,並販賣給需要的廠商業者及政府。另外也製作GIS與GPS整合的各類型電子地圖供不同用途使用,如汽車導航,外出登山旅遊指引或特殊用途(包括委託情報收集及產品製造)。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