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19/5/27 22:29 科技文明論 - 介紹 POLO鄭 POLO鄭   7671  
人類繼續穿著資本經濟主義的鞋,文明永遠在債務、貧富、戰爭、利率、與無謂競爭及破產的循環裡永遠打轉。

昨天在書局翻了一堆國內外未來趨勢的書,都在預測20年、50年甚至百年後的資本經濟社會,將如何發展及困境的因應,然後就是重複債務、失業、貧富、階級對立、民主倒退、戰爭、匯利率、各種競爭、投資及破產的無限循環裡。

好奇是,為何大家都認為30年50年100年後,資本經濟系統還能屹立不搖呢?
當社會創造力都被資本遊戲侵占及壟斷(專利遊戲)時,原先100%滿足社會的供需過程,變成70%以上轉成服務無中生有的利息、法律、商業圍堵(競爭手段)及廣告的過程上,這種充滿對立消耗的超低效系統,還能撐過30年、50年嗎?

年底或明年中出版的「資本經濟系統如何被取代:高效民主的科技文明社會將顛覆全球政壇與經濟模式,不存在失業的AI新世紀」(暫定)

「科技文明」將完勝資本經濟系統的各種論述,無論是自由、民主法治,社會協作的效率及規模,多樣性及對社會問題的處理能力,尤其整個社會真正轉向知識,永續化發展。

未來,挑戰資本主義的論述越多,資本經濟殘害地球一切生靈的戲碼就將停止,更多新的想法、制度及力量,將會重新打造人類與其他生物共享共生永續的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