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1997/9/9 10:10 POLO著作 - 資訊超商 polo POLO   7754  

我們希望保障本企業內的任何一位同仁、任何人均能得到工作上的安全保障及合理的工作利益之報酬,不因高階的個人好惡而危及他人之基本權益,因此制定超越經營者各人利益的一個公正管理評議制度,突破傳統管理制度,類似憲法的人權保障精神及制度加入企業之中。


其基本精神為「我們的使命是使公司成為社會的一環,對公司服務的每位同仁及股東都能得到應有的保障及回饋」。

因此對於同仁股東或合作廠商業者,如有解約及退股或解聘,均依照評議小組循所定管理規章之裁決,評議小組便是公司憲法的維護者。

評議小組的組成及設置,由各『資訊商店』與『主題館』、區域管理中心及聯盟管理中心工作人員均可任之,最小的設置單位為區域管理中心,受理所在管轄之各『資訊商店』與『主題館』內的各種申訴案件,區域管理中心內由各『資訊商店』與『主題館』有一定名額的評議小組人員,依事件範圍(層級及相關部會)由超然的評議召集人召集相關評議人員組成評議小組(利益關係者必須平衡),召開評議委員會議(可使用視訊會議來減少時間浪費),亦可上訴再評議。

如此企業才能永久發展,同仁願意貢獻心力並做該做之事,而非對上級管理者諂媚討好。

評議小組也負責監督控制各地區經營單位,業務運作督導,採購監管及所屬經營單位之人事考核之工作。執行全體股東決議的交派任務及企劃執行事項,達成該部門之營業單位業務目標,及股東加入等。

我們認為如此企業才能永久發展,同仁願意貢獻心力並做該做之事,而非對上級管理者諂媚討好。起碼這種制度比勞工組織及對立抗爭活動要來得和協正面。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