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1997/9/9 08:21 POLO著作 - 資訊超商 POLO POLO   8749  

電腦及家電整合風潮有許多因素,而最重要一項主因是『技術相互延伸』,廠商將研發或購買的技術(規格),放在各種家用電器和電腦上面以分擔成本及縮減產品開發時間。

因為那些超重量、國際級的電腦廠商不少是由大型電器製造廠起家的,他們基於成本及市場考量而相互將技術延伸,使產品同時具備更多競爭優勢和能力,有時也是為了販售相關技術權利。

以前在電視上加裝錄放影機,錄放影機加影像光碟CD,攝影機、照像機加上液晶螢幕,未來是把數位影像光碟DVD、PC卡、IC卡、GPS(全球衛星定位)及數位地圖、液晶螢幕、數據機、硬式磁碟機和電腦運算處理器裝入床頭音響,隨身聽、移動電話、電視,甚至是汽車或手錶內。

日本廠商最專長的功夫便是將技術「徹底應用」。

有時也是因為電腦產業技術更俱競爭優勢的關係。

如NEC、佳能、理光等幾家大廠要研發彩色傳真機,雖然是彩色影印技術的延伸,對這些早把影印機和傳真機賣到世界各國,甚至是地球南北兩極的日本廠商而言並非困難之事;但借助電腦網路技術反而更加經濟保險,因為一般傳真機就快被電子郵件和不需用紙的電腦傳真功能(或網際網路傳真)取代,這些廠商犯不著和這些成熟價廉的技術對抗。

如同電腦遊戲和電視遊樂器遊戲的差距已愈來愈近,電子遊戲研發公司推出第一套PentiumII平台的遊樂器式遊戲,並發表開放式電子遊戲架構(OAA,OpenArcade-Architecture),把偏重硬體的遊樂器市場導向電腦市場,OAA能讓遊樂器遊戲更方便的改換平台,以減少軟體廠商的研發風險,畢竟廠商最重要的考慮因素在於現實狀況並順應未來趨勢。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