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1997/9/9 08:58 POLO著作 - 資訊超商 POLO POLO   8453  

這種遠端操控的功能或目的,簡單來說就是利用我家的鍵盤和滑鼠,來操控你家的電腦。

只要利用遠端操控軟體和連接數據機,我家的電腦下指令就可以控制你的電腦,管理電腦裏面的各種資料和設定。

如果你家的電腦有某些問題無法解決,不管是應用程式出問題,電腦系統設定錯誤等,或是軟體要升級更新、程式解毒、線上教學,只要能夠執行遠端操控程式,便可以透過電腦和數據機把問題處理解決掉,不必跑來跑去。

如果是像台北到高雄兩地之遠可免去舟車勞頓之苦,同時省下許多時間,或許未來修理電腦會逐漸採用這種方式。

所謂遠端操控軟體由二個程式組成:一為主控端程式,另一個為受控端程式。動作方式由主控端執行該程式並利用數據機或專線連接至受控端(受控端得先執行受控程式)即可進行遠端操控。除了可以安裝無人啟動設備來自動執行遠端操控外,由微軟製定的個人電腦九七(PC 97)規格中已經加入可由數據機啟動電腦和關閉電力的功能。

遠端操控除了具備網際網路的檔案傳送和白板交談及遠距教學等特性外,它可以延伸對方的螢幕,鍵盤及滑鼠到自己的設備上,這點倒類似大型電腦主機的作業架構,所有的終端設備只是顯示由同一台主機所送來的訊息。這種特性使得資料在管理和運作維護上,或資料庫設計變成簡單也容易許多。

例如某企業有數家分公司,所有銷貨接單都利用遠端操控軟體,藉由數據機透過一般電話線路與公司連線,身份驗證無誤後進入總公司的電腦系統,選擇銷貨選項後即可輸入訂單和客戶資料。

由於所有資料庫集中在總公司,所有進出都是立即計算。但如果分公司不是透過遠端操控軟體,而是有各別作業資料庫(複製公司整套系統),每天早上分公司與總公司比對所有庫存再來更新資料,像這種作業方式,很可能在下午發生甲分公司將A產品賣完,乙分公司在不知情下又接受A產品的訂單。

此外而遠端操控也可以節省企業在每一部電腦配置應用軟體的費用。當然系統如果設計的非常安全,而且有各種保護措施,最省力的方式還是直接把電腦系統架設在網際網路上,再搭配遠端操控系統來維護各分公司電腦設備。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