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13/5/26 02:24 資訊電腦 - IT polo 鄭登寶POLO   6759  
單工,包括單一畫面使用,的確讓WIN8 APP的使用非常不便,因為使用電腦幾乎都是同一時間開許多不同的視窗及程式,甚至是多螢幕使用的模式下,以手機的思維(或者說模仿蘋果)套到一般電腦的多工操作習慣,使用者實在無法習慣也不認同,如果只是模仿人家(蘋果)的思維,那消費者直接買IPAD就好,何必買個仿冒品?其實只要學習蘋果產品容易操作的設計,如何讓多工的操作能較省電,其實不用把自己綁死在蘋果的思維內。

回應處 http://7club.ithome.com.tw/article/10037694/1


從486的Compaq Concerto平板,用到今天的ASUS TX300、中間換過HP tc1100、ACER C110、ASUS B121,使用平板不光考慮是都只有在外面,廠商應該要想回到家中,平板如何與家裡的數位設備如何搭配使用,如第二個(或更多)螢幕,資料存放(因平板使用SSD後資料存放空間很小),甚至是控制家電(如電視,三星產品就做很多這方面的功能)

電池可以使用很久雖然重要,但並非絕對,不要因為電力而犧牲效能。


廠商思維是平板娛樂用,工作用一般筆電、但使用者是希望買一台工作娛樂都能用的電腦,畢竟檔案兩邊複製與同步做久了會很煩。


我們在的生活與工作中,找插頭並不困難,甚至應該讓商業環境、學校或公共場所設置插頭,付費充電也沒關係,而且電腦設備會隨著製程技術進步而越來越省電,我們犧牲效能導致許多具生產力或工作用的軟體無法裝在平板上,導致許多低效能的平板,雖然也可以上網及收發郵件,但真正功能卻是一台昂貴的遊樂器,其實就非常可惜,很多家長買流行的平板給小孩整天玩遊戲,以為這是在培養數位能力,卻不知這樣可能造成小孩某些後遺症,如近視、注意力失調、暴力傾向、人際互動變差、甚至是電磁波造成的傷害,家長們應該要建立正確的數位生活能力,不要讓自己也是低頭族,手機不拿在手上就渾身不對勁,這樣就不太好了。


回歸主題,WIN8隨然強調娛樂及工作兼備,但WIN8 APP卻好像把一台電腦變成兩套作業系統,有些設定在傳統控制台、有些設定則在方塊磚的設定內,讓操作方式變得很複雜,視窗及APP程式運作模式及安全性架構完全不同(包括程式設計),因此使用者很難習慣在一個OS操作兩種截然不同模式(思維)的系統,這才是問題所在,或許WIN8還在戰國時代,我們只能等待WIN9或WIN10能否進化到統一的秦國時期,這種混亂的局面才可能結束,或者以後有更好的OS可供選擇。


另外微軟APP發展慢,與微軟在企業授權的方式(匪夷所思)有關。


例如企業自己開發給自己用的APP(因牽扯到內部機密不可能放在市集給無關的人下載使用),得另外買WIN8用戶端授權(裝幾台就得買幾個)才能部署程式,因這種不顧中小企業經營的困難,讓許多公司放棄WIN8 APP的開發,使得WINDOWS程式不是改用網站(HTM5)、就是轉用GOOGLE相關技術方案,因為現在市場不是只有一家選擇的時代,便宜划算永遠是生意人的優先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