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11/4/7 01:11 資訊電腦 - IT 鄭登寶POLO   164106  
網友:平板電腦真的會紅嗎?平板電腦是必須的嗎? (他實用嗎? 好用嗎?)平板電腦是炫耀嗎?平板電腦方便性?平板電腦需求性?

網友:

  • 平板電腦真的會紅嗎?
  • 平板電腦是必須的嗎? (他實用嗎? 好用嗎?)
  • 平板電腦是炫耀嗎?
  • 平板電腦方便性?
  • 平板電腦需求性?
  • 平板改變多少人的生活?
  • 平板電腦有比較好閱讀?

POLO回覆:

爭(討論)這著問題,似乎沒意義。因為平板電腦只是電腦(筆記型電腦)的一種,只是多一些容易操作(或稱互動)的功能,如觸控螢幕、螢幕可翻轉,有可拆裝或外接的鍵盤(純平板),本質還是電腦,有像智慧型手機有分大小或有沒有螢幕或觸控功能,或有沒有按鍵設計,我們不會說手機加了鍵盤他就不叫手機,這樣邏輯就跟平板不是筆電一樣怪異,就像不吃牛肉但吃牛排同樣的邏輯矛盾。

而且科技越來越進步,很多產品功能都整合在一起,就像高級的智慧手機還可以當相機、攝影機、電視、遊樂器、導航、鬧鐘...使用,很多年經人已經不買MP3及手錶,因為一支手機就可以達到以上所有功能,等半導體製程到達物理極限時,手機、電腦可能早都是同一個東西了。

平板電腦會不會紅,決定在消費者(市場)消費者有什麼需求,廠商能夠做出來,滿足使用者的需要,自然可以賺錢,而市場可以多大多久,就看能否持續滿足消費的需求或慾望。

至於東西好不好,有沒有市場,有沒有前景,消費市場自然會告訴製造商。

而就目前市場來看,至少消費者對平板的很感興趣的(如蘋果的IPAD2)。

如果說消費者(小弟個人)對平板的需求

1.能用i5或i7二代的CPU
2.有獨立顯卡
3.觸控(電容)、筆式(磁感:WACOM)雙模
4.有3/4G通訊模組

電源倒還好(可多買幾顆電池因應),重量當然越輕越好,不過要符合上述四項最基本要求。

PS.別以為只上網,電腦規格簡單就好,現在的多媒體、HD或3D都搬到網頁上了,瀏覽器需要的運算已遠遠超過一般人想像了。

價格太高,對消費市場....

如果電腦是拿來當賺錢的工具(指個人), 如設計(程式、3D、CAD或美術)、寫作, 對他們來說多花一點錢並不是問題。

他們要專業、能滿足需求的工具(強而有力的電腦), 不是只負荷上網的玩具,當然這不是大市場, 但至少也有一定的量。

像幾十上百萬的鑽石手機都有人做(當然這類純虛榮沒啥必要), 難道廠商就不能市場區隔一下, 做點專業人士需要的平板(高效能)。

其實用過平板的人都會有點傷心, 花比人家(一般筆電)還貴1~2倍的錢,但效能卻只有人家的一半不到, 你說氣不氣人, 其實這才是微軟平板一直推不成功的主因, 因為滿足不了能用(消費力及需求)平板的顧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