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1997/9/9 08:26 POLO著作 - 資訊超商 POLO POLO   8744  

個人設計的應用程式也會逐漸像一般圖書出版方式流行起來。這類圖書(應用程式)可能是一些大型公司的應用軟體為基礎,如微軟的試算表(EXCEL)、ACCESS資料庫和IBM蓮花的阿帕契APPORACH資料庫等應用作業程式(不附應用作業程式) ,或是以支援更多作業系統的網際網路語言,如HTML與JAVA所設計出的應用軟體。這些程式圖書也許是親友及客戶資料、進銷存、標會、財產財務及針對某些行業如餐飲小吃店、漫書小說、錄影帶出租店、汽機車修理、藥局、電器行…等各種管理及應用軟體。

這種產品和目前企業推出上千甚至高達數萬的售價完全不同,也許只有二、三百元,一張磁片或光碟片夾在使用說明或操作指導的書內,也許作者還會附上對該程式或行業的經營管理的心得和建議。它的行銷方式不是透過公司業務員四處去拜訪推銷,產品是直接擺在超商或書局的陳列架上,包裝會和一本小說漫畫一樣大小,和一般圖書同樣地販賣,因為個人(專業的個人工作室)所開發的產品(針對某些對象或行業所設計)因此沒有太多的成本開銷,或者是說開發成本只是個人的時間、智慧及經驗。

如果產品及包裝規劃不錯,二、三百元的售價及以一、二千本(張)以上的行銷量應該就可以獲利,當然作者還可能有得到售後服務的收入,如客戶主動要求設計特殊功能,或新版本的推出。而個人及一般公司行號能以二、三百元買到所需要的應用軟體,對社會及使用者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呢。當然未來個人出版能夠獲得光碟軟體廠商及書商的協助,包括光碟片的壓製和通路鋪貨及廣告行銷等,個人出版將會簡單容易許多,工作也會變得輕鬆。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