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19/3/28 10:15 POLO - 愛世紀工程 POLO鄭 POLO鄭   2569  

用科技觀點,取消任何公職參選的保證金制度,例如採用兩階段選舉方式,可解決傳統民主選舉的困境,如低效率,高成本(指未來更嚴重的貪瀆)的問題。


第一階候選人到選委會網站(或App)登記初選,此階段由公民藉由選委會網站(或App)觀看政見,及候選人資料及網路宣傳及政策短片(15分鐘內)之後選擇是否支持,第一階段由網路投票後選出最高的三到五位候選人,入第二階的決選。


第二階由選委會舉辦電視(含網路直播)辯論,之後一樣由公民藉由選委會網站(或App)或傳統方式選舉

上述選舉過程,候選人都不得私製廣告,第二階段由選委會提供廣告經費,但媒體與時段只能出現於特定場域及指定的方式,讓候選人無須負擔選舉過程的費用,這樣當選者就沒有貪汙的源頭。


另一重要的變革是公民投票,凡完成投票者,初選可提高次年5萬個人所得稅額,決選可選取價值NT3000消費券,這樣每次投票至少能達到8成投票率,建立 主動式民主 才是未來政治發展模式,更重要是台灣必須建立無須貪汙的選舉系統。

https://www.facebook.com/polymh/posts/1747221348710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