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19/5/2 13:14 未來學 - 方法 POLO鄭 POLO鄭   3954  

未來學運用之無所不在,台美如何建交

臉友說:「跟你打賭,倘若蔡英文能出線,總統大選前,台美很可能就會建交」


我問:「真如您說,請問美國是與哪個國家建交:1.ROC,2.TAIWAN(ROC),3.TAIWAN」

他回:「繁文縟節,名目(名稱)這一點都不重要吧?」

我回:「這關係到國際法與美國對台灣的定位,而且上述1.2.3種模式,美國要處理的國際手法,尤其是對中國的異議處理的合理合法性會不一樣,而切且會影響台美建交的時程」


「未來學有種方法叫【未來回溯法】,從未來的假設,回推到現在中間需要發生的條件。美國對台灣定位,會有不同處理程序,依照上述至少兩大條(ROC與不是ROC)的發展路徑,時間及事件不同,事先徵兆的觀察與驗證也就不一樣,請問您看到的徵兆(建交)是什麼?否則如何預測跟人家打賭呢?」

對方開始扯東拉西迴圈忙碌當機中....,所以學未來學對別人亂扯的未來,還是能多少檢驗是否含有真實成分。

未來學運用之無所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