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19/5/1 21:02 公共事務 - 政治 POLO鄭 POLO鄭   4226  

郭台銘如當選總統,兩種模式決定台灣與世界未來的命運

郭台銘如當選總統,上圖兩種模式,將決定台灣甚至是世界未來的命運。
一是與中國產業密切整合合作(圖),走向中國集權的國家基本經濟系統。
二是與美國密切合作,發展民主式的國家資本經濟系統(圖)

因為以郭台銘先生對企業經營的模式,一定會將所有國營企業、國家學術研究單位及政府組織進行大規模的重整,並結合台灣各集團企業,發展成類似中國的國家資本企業的經濟模式,而這樣的模式效率及競爭力遠超過傳統中小型企業在國際的競爭力,只是這種傳統模式將造就類似韓國與政府密切整合的超大型企業公司,如三星這種超大集團企業,也就是所謂的超資本主義經濟發展模式。而這種模式對台灣發展有極大風險,如果無法脫離中國的控制與威脅,整個台灣會漸漸走向中國式的集權國家資本經濟模式。

當然如果郭董如果能採用改良超資本經濟,民主運作機制放入系統運作,將會發展出民主式的國家資本經濟運作模式,成為資本系統到科技文明的過渡系統,如果郭董想選上台灣2020的總統,好好論述他的經濟發展框架是什麼?社會對他過於依賴中國才能解釋清楚,因為當郭董發展出這種民主式國家資本經濟系統,讓中國更好的社會發展模式參考,很可能瓦解中國一黨集權的經濟結構,美中台將都是最好的合作發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