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19/3/3 21:47 POLO - 觀察心得 POLO鄭 POLO鄭   4730  

可折疊式手機的五年後發展

五年後筆記型電腦的地位及功能將被螢幕可折疊式的手機逐漸被取代

兩年前可折疊式手機就已經技術亮相,去年底有中國業者已經開始試賣,而預計今年初各大手機業者都將推出自家的折疊式手機,而這個發展將改變往後幾年未來數位工具的使用習慣,尤其是筆記型電腦,兩到三年之後帶著這種手機去上班的人將會越來越普遍,五年之後將成為主流,且相關周邊琳瑯滿目,而筆記型電腦將跟傳統的桌上型電腦一樣,銷售量將大幅萎縮。

很多人認為,可折疊式手機這麼大且厚,應該不會成為主流,且價格那麼高.....?

當然,事實上它一開始取代的,絕對不是主流大眾或低階的手機市場,而是會先取代Pad市場,當一兩年後價格與技術(更輕薄及運算提升)往大眾市場移動時,使用新一代的手機來取代筆電的數位工作工作者,將是不久的將來,走快的頂級用戶可能在兩年內就買到可取代工作筆電的新手機,它的周邊將比現在的筆電要多得多,如無線大螢幕,VRAR眼鏡,外接圖像處理運算盒,隱藏式耳機及麥克風,手勢及語音辨識或腦波輸入裝置等,高解析外接鏡頭,及全新的小尺吋包包,A4A3那種大電腦背包,將只剩下旅行郊遊的用途,往後數位隨身工具的變化,將越來越多想像與不可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