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14/1/7 23:12 公共事務 - 政治 polo POLO鄭   7218  

中央社 – 2014年1月7日新聞提到:「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通過科技部組織法,國科會主委朱敬一表示,與國科會屬協調角色不同,科技部傾向任務導向,且份內的事變得比較清楚,可望在3月正式掛牌。」

政府成立「科技部」,POLO在2004年的台灣未來大革命一書便提及,政府要提高效能應該盡快成立兩個部級單位,分別是「 情報部 」及「 科學暨科技部 」,怎麼過了十年才成立一個。

中央社新聞:「立法院上午三讀通過「科技部組織法」,國家科學委員會將升級為科技部,掌理規劃國家科技發展政策、科技預算審議與發展科學工業園區等事項。朱敬一表示,國科會的角色以協調居多,如產業應用方面就要跟經濟部協調,未來科技部角色傾向任務導向,只要跟科技有關就是份內事情;協調的角色少一點,科技會報的事多一些,份內的事會變得比較清楚」。

這是好的開始,只是少了「情報部」的協助,科技部會不會淪為閉門造車,研究芝麻綠豆般小科技的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