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5/1/2 00:00 全球視野 - 中國情報 鄭登寶 POLO   17876  
早上在林口三重客運的站牌等待往台北市政府的班車,無意間看到站牌上貼著一個滿版的廣告,上面寫著「專抓大陸包二奶,別人抓不到的我一定能抓到」的Slogan標語,正巧昨天中午餐敘時與一位初次到中國出差半月的友人聊聊心得,作者也提到二岸女性的差異及經驗

早上在林口三重客運的站牌等待往台北市政府的班車,無意間看到站牌上貼著一個滿版的廣告,上面寫著「專抓大陸包二奶,別人抓不到的我一定能抓到」的Slogan標語,正巧昨天中午餐敘時與一位初次到中國出差半月的友人聊聊心得,作者也提到二岸女性的差異及經驗。

首先對岸新一代的女生﹝指年齡在二十六歲以下的新生代﹞在自我認知及角色上與台灣截然不同,她們沒有台灣女性被塑造成被動,想愛卻不敢說的傳統價值,也就是說「在大陸談戀愛,雙方是很平等的」,沒有男主動女被動的觀念,即使是男生主動邀約出門逛街吃飯,在中國也幾乎都是各付各的帳,不像台灣多由男生得掏腰包付錢的慣例。

如果她對你有好感(有各種不明因素)時,既使每月薪資只領近千塊人民幣,也可能花近百元台幣到市區為您買一份麥當勞的套餐,往返坐數趟公車,千里迢迢送到公司或住家給你吃,而且她跟您可能連手都還沒碰過就願意為您這麼做,這種行為就像男生在追女生的舉動一樣,相較之下就知道大陸女生的殺傷力有多強了。

至於她們的特性與男人多像,如果向對你有興趣的女性半開玩笑地說「妳是性冷感嗎」?她們的反應卻會與男人一樣,當成是面子或能力問題而極力辯解,這種反應還真令人驚訝,中國女生的個性比台灣要獨立開放許多。

我們認為台商到大陸生包二奶情況嚴重,其實有錢的大陸人包二奶的情況才是嚴重,許多中國夫妻因工作關係幾乎不住在一塊,經常一年才見一次面。如果經濟不錯在各地置產的大陸人,藉包養二奶來照顧(打掃或出租管理)他的房子(也許再某一區就有好幾間),一個月也只需要三、四百元即可,廣大生活在貧窮線的中國社會裡(很多人還不識字),工作不易的情況下,能被包養也許是一種穩定生活的方式之一,也許以後的小孩可以上幼稚園過水平好一點的生活,比夜宿車站街頭靠乞討一兩元才能飽餐一頓,較能看見未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