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4/28 09:47 POLO著作 - 台灣未來大革命 polo POLO   8054  

有朋友問:「 目前不是有一些 ICP(網際網路內容提供者,靠網站內容服務維生的企業)發展的還不錯,如「ebay」或「亞馬遜」。那你們跟他們又有何區別呢? 」

 

事實上「 ebay 」或「亞馬遜」這種 ICP ,在 2000 年前多的是,但是千禧年之後絕大部分的公司都已經倒閉關門了,剩下來的或者是說「撐」過來的也只是多數中的幾家而已,看他們目前的發展也大概只能維持這個水準,這是因為單純的網站架構和現有的虛擬服務的商業模式,在能力 ( 功能 ) 上只能發揮到這個局面。


當然,只要競爭對手不多的話,一定的獲利還是有。但他們經營模式太容易就可以被複製,隨時都可能出現更強的競爭者。他們的品牌、服務、知名度很容易就被大企業 ( 如微軟 ) 給快速地複製出來並吃掉,而大企業他們還沒有介入,便是看這些 ICP 的發展模式還不健全,或者是本身就有先天上的侷限性 ( 如低投資報酬率 ) 存在。

 

反觀我們是從每一個電腦使用者,在他們日常作業便開始介入,除提供他們一切 ICP 所能提供的各種服務,還透過軟體的特殊功能,提供傳統 ICP 根本無法做到的服務與需求,如果再搭配「資訊超商」的運作組織,要複製我們這種商業模式恐怕要難上千萬倍,也就是說我們的系統一旦成型,大部分的 ICP 都會被這種更完善的商業運作模式給取代。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