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4/28 09:13 POLO著作 - 台灣未來大革命 POLO POLO   7723  

有另一個重要觀念、作者想告訴讀者們關於網路遊戲的價值。像韓國打打殺殺的虛幻網路遊戲有何價值?還記得以前振振有詞的網咖業者們,要政府如何支持網路遊戲,慷慨激昂批評的樣子忘了嗎?

作者實在不知道那種比賽冠軍,有什麼值得我們好慶祝的?

那種東西長遠來看帶給我們青年一代什麼價值?講難聽一點,那是在消耗我們整個國家國力和網路資源,消磨年青人的生命,讓他們活在虛幻不實的魔法奇幻世界裡,忘記「人」應該去探索我們還不知道的真實世界,去發現前所未有的自然物理現象,減少人類進步及發明新科技的機會。

如果韓國一直下去,總有一天他們會先自食惡果,那絕不是遊戲廠商把賺來的錢,乘上百倍就能賠的回來。

而它 ( 網路遊戲 ) 為何會受到歡迎,為什麼?因為新一代的「 心靈空虛 」、想找「 發洩 」、能「 扮演成功偉大的角色 」、有管道可以「 結交朋友 」 ( 包含異性 ) ,「 有談話聊天的對象 」。當我們掌握這些元素後,很容易設計出較正面遊戲,或者不同表現形式的軟體來,發展軟體的廠商要有原創性 ( 獨創 ) , 發揮創造力來做有意義的產品,玩那些喪志遊戲的人一段時間後,也會轉而找尋有意義的事務,只要這個系統能具備那些元素,而且是正面性的,我們很快就可吸引過來,就算是打打殺殺 ( 戰爭 ) 的東西,我們也可以從軍事、歷史的角度,將知識或有意義的東西帶到裡面去,而且這些東西在真實世界是存在的。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