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4/28 09:02 POLO著作 - 台灣未來大革命 polo POLO   7964  

台灣適合多少人居住?五百萬、一千二百萬、三千萬,說實在的,作者也答不上來,也許政府應該請各領域專家,一同來討論這個我們很少正視的問題。

 

如果結論是人口太多,我們就應該要有人口精減或外移的計畫?如果人太少那又該如何?我們至少要有個確切的認知,不要只聽到官員要大家增產報國,好壞也說個數字出來,要科學一點,政府還是得要依照人口來規劃分配所有的行政資源,要是全國每個縣市地區都能夠知道這個數目,他們也才知道怎麼去規劃適合的城市,否則大家都矇著頭「瞎幹」這是很糟糕的。


除非人類科技到達完全不影響地球生態而自然運行,或者有能力創造另一個太陽系時,否則,目前世界各國應該嚴格控制人類數量。所以奉勸政府把對下一代的希望,認真的移轉到那些存在還活著,但被遺忘的一大群平凡人身上,提升他們的各種能力,讓這群人更有知識,讓他們增加更多創造機會,這會比投資新生一代所花的成本及時間更有效果,這種昇級才能真正讓整個國家脫胎換骨。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